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大学 - 成为女强人的途中? 10/11/10

上了大学后
觉得自己坚强了许多
从前的我是多么的胆小
多么的依赖别人
现在至少都有进步了。。。

生活上遇到困难
都要靠自己去解决

以前FOUNDATION时不必换学费
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到了degree
烦恼来了
想靠自己用ebanking来换学费
哪里知道连简单的手续都不会
只好向哥哥求救
希望以后我一定不会连这种小事都办不好
如果是以前的我
一定是叫哥哥帮我还学费就算了
现在开始变得会为自己的事情变得努力学习新知识。。。
变独立些了


以前我从来没自己一个人搭过巴士
或者走路回家(搬新家之后)
别人听到我连大巴士都不会只有显出惊吓的表情
现在的我呢?
每次从新山回到金宝上课都是自己一个人搭长途巴士
就算去马六甲找朋友也是靠自己
朋友的反应同样是惊吓
但却是带着赞赏的惊吓
我变得独立和大胆多了

最近
金宝常常下雨
要是以前的大小姐我
一定是要坐车或者有雨伞才回家
现在呢?
为了省时间
省麻烦
以前从来没被雨淋过的我
在大学时期
常常骑着脚车
让路旁避雨的学生
驾着车的学生
着路的学生都投以异样的眼光
就算是晚上下着雨
我还是大胆地一个人骑脚车从外面回到宿舍
经过我身边的车子都放到比我骑脚车更慢的慢速度看看我是谁才继续行驶
以前从来不敢一个人出门的我
不在晚上独自出门的我
不淋雨的我
现在变成独自一人在下雨的夜晚骑脚车回宿舍
现在淋雨就像是习惯
羡慕驾车和坐车的人是我的信仰
坐朋友的车出门则是三生有幸。。。
能让我开心一整天

以前不怎么会也不怎么愿意煮菜的我
现在竟然期待着能在宿舍炒菜
有时为了省钱
餐餐吃素
餐餐自己煮
结果男朋友的朋友看见我就说我瘦了
说我的脸尖了
其实我也觉得裤子松了。。。

虽然经历的都不是什么很多的困难
但是我相信以前非常大小姐性格的我
经历这些小小的磨难将会变成
小小姐
再变成
小姐
再变成
女强人
哈哈。。。
想太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