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新加坡的理工与优大之比较 5/5/10

新加坡的理工
在事实上
跟优大的差别其实蛮大的
或许是国家素质的问题吧
哈哈

首先
我要比较学生穿着。。。
在新加坡的理工
到处都可以看到穿短裤,拖鞋的男生

穿得很美,拖鞋,短裤,穿超短连身裙(其实应该是长得比较长的衣服)也不穿多一件裤的女生
整个学校里
学生们就好像在逛街一样的打扮
穿长裤和包鞋的学生应该会被当成怪物吧?!

而优大
其实很多学生都很乖
会穿长裤和包鞋
因为踏脚车经过ktar校园时那里的保安会阻止穿著不当的学生进入
而且优大本来就有列条规不允许学生穿的太随便
但由于没有真正实行制度
所以还是有学生不理会那些条规

接下来
将要被比较的就是食堂
新加坡的理工的食堂档口远比优大的还要多
而且卖了各式各样的食物
比如鸡饭,云吞面,杂菜饭,铁版面,日本餐,意大利面等等。。。
看了就觉得胃口大增
而且有一半的食堂都是有冷气
在这里注明
是可以感受到凉的冷气哦
只不过。。
或许是学生太多
所以午餐时间都一定大排长龙
虽然单单一个食堂就有超过十个档口。。。
新加坡食堂的档口长得比较小个
大概是优大档口的一半大小
但是食物看起来就让了胃口大增
因为档口很干净
而且员工又有效率
还在学生面前烹煮食材
有放心的感觉

优大呢?
觉得好凄惨
C座的食堂
只有四个档口
竟然有两个档口是卖杂菜饭
真的是好无聊
都想打哈欠了
G座的食堂
虽然声称有冷气
但是
在里面似乎感觉不到冷气的存在
而且还非常的小,导致拥挤
食物选择又少
看了都不想吃了
H 座的食堂
虽然食物还不错
但也只有炒米粉炒面和一些小吃
选择不多
位子也十分有限

新加坡
应该是一个注重课外活动的国家
进入他们的校园中部
就可以看到足球场,篮球场,室内羽球场,攀岩墙,GYM,桌球,POOL,排球练习等等的地方。。。
让整个校园看起来都活力四溢
就算是我
这么一个不爱运动的人
都想参加课外活动了
好像尝试攀岩
但是看到里面的男生们都似乎没有什么能力爬到最顶端时
我开始想要放弃
因为跟那些肌肉男比起来
我这个弱女子似乎连一半的攀岩墙都爬不上去
唉。。。
羽球方面
朋友告诉我
要进入羽球队(应该是课外活动的)竟然都要经过选拔
那里的代表队员都好有实力
以前觉得我的朋友已经很强了
哪知跟那些代表队员对打时
别人都会显得很没有腕力,球都一直打不好
新加坡理工里还有泳池
真是令我羡慕不已
而且学生运用学校里的设施都不必缴费
跟优大比起来
我真的很喜欢新加坡理工的运动设施
让我觉得自己都变年轻了

优大到底有什么?
好像有篮球场
但是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想要进入GYM房
尽然还要买价值两令吉的票
游泳池也没有
到底还有什么?
比较之后有点失望和失落
以前还到处称赞优大
现在后悔了
哈哈。。。

再来
就是学生上课的状况
因为跟着朋友混进讲堂
所以才发现了一些恐怖的事情
新加坡讲师教书跟优大讲师差不多
但是。。。。。
很多个但是。。。
新加坡理工的讲师
可以在课完成之前的一个小时前就放学生回家
新加坡理工的学生
有三分之一会带手提电脑到学校上课
有九十九巴仙的学生不会将笔记印出来并带到讲堂上课
有一半的人没有在专心上课
有五巴仙的人上课的时候打机
有五巴仙的人在看戏
有五分之一的人在上网
还有几乎少过一巴仙的人带手提电脑的目的不是为了开启笔记
而讲堂里
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会坐满人
虽然整个理工的学生好像比优大多蛮多的
虽然出席率有算分
但是他们只是由班长点名
至于混进三堂课的我
还没有发现到有班长在点名=。=
最夸张的在后头
当天坐在蛮前面的学生
竟然拿出报纸来看
过后还穿给朋友大家都看
晴天霹雳?炸到?晕倒?
都不是,
我送他们一个GENG字!!!

优大在这方面跟新加坡的理工比起来
是在属于十分的严
朋友就说utar sucks
把你们当小学生来管
出席率签了老师还要念名字
学生穿短裤老师当众“称赞”
没印笔记老师问你为什么
带手提电脑去上课讲师劝你不要用因为他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做别的事情)

要进入新加坡理工的图书馆非常简单
我问朋友是不是一定要穿长裤和包鞋才可以进去
结果朋友告诉我
你要穿BIKINI都可以
哇老。。。
而且还不用检查学生证哦
而且可以带书包
还可以在里面喝水
比优大好多了
每次进图书馆都很麻烦
东西每次都要放外面
连file都不可以拿进去
实在有够麻烦
有时忘了带学生证,没穿包鞋或者长裤也不可以进去
NGEE ANN POLY的图书馆还有七层楼高
优大输惨了

优大还在扩建当中
希望一切的一切会有所改进
至少希望优大能变成马来西亚最舒服和不那么爱钱的私人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